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春光

歌手張震嶽先生正值宣傳明年有份參與的演唱會而在訪問談及香港女性的保守,在密佈天橋的大小街道難見短裙飄來春光,我白了雙眼反問,保守有什麼不對?

追溯往日連女性衛生用品都要用報紙包裝才放入膠袋的日子,今日街頭巷尾標榜0.02mm厚薄的安全套,所謂文明都是一種表現,並不是每種袒胸露乳式的陳情都是說明自由國度,衝擊文化當前發現大眾思路漸趨同和歸一,想當然地接受的侵略文明,想當然地摒棄舊有觀念,所謂溫柔敦厚都是偽善面具,被拖著鼻子往前走卻忘記滿臉盡是灰塵。

天文台預告晚上的氣溫會下降至十一度左右,中午時份在西貢的小巷口我碰到一雙小戀人並肩走過,芳華正茂的少女穿上深褐色的裇衫配上黑色的皮褸,讓染上淺啡的秀髮掃擦胸口又隨風墮下,那道牛仔短褲在大腿正中一劃,纖瘦的長腿撐著及膝的皮靴搖曳生姿,扭動腰肢隨著動感節拍的步伐離我而去。

晚黑來到以前曾經住過的沙田區,橫降有點滴細雨我留守室內,往一田百貨公司的通道上又是一雙小戀人把臂略過,小妮子束起鬆散的花髮如馬尾般左右搖擺,灰藍色的棉外套包圍著暖和渾圓的身軀,腰部掛了一條用4種不同花款的薄紗組成的黑色芭蕾舞裙,襯上桃紅色的緊身襪褲配上豹紋短靴,裙沿高低跌宕有致踏出輕快腳步漸漸走遠。

掃拭如綿羊般柔軟的灰黑外套,臉上沒有半點風塵,淡妝下依然有明亮的雙目觀摩世態,揚起我那紫藍色的短裙上印有如日風和紙的奪目花朵,淹蓋在人群之中湮沒遠去,誰說都市在寒冬沒有春光,至少我所驚艷的你們都未曾遇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