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天理

出乎意料的賽果接二連三出現在東亞運動會,常人只會計算金牌榜的數字遊戲,懶理是否實至名歸,獎項背後的玄機都逃不過商業計算又或是爭取資助,那渾水都不過是金錢旋渦而已。

星期六慶祝聖誕節的派對場地有投射機播放足球賽事的加時部份,禿劣的草坪上疲累的運動員擺動失控的步伐脫腳丟掉皮球,敵方補上推前幾下惹來蜂擁數位無力招架,雙方都是強弩之未咬緊牙關死守至完場還有廿秒,哨子一聲宣佈互射十二碼。

星期日早上如常練習羽毛球,趁外出辦過雜貨回到家門時都知道錯過了羽毛球男單總決賽,看著女單本地土炮對著入藉的外將,估不到我無緣目睹林丹慘烈的一仗,雙手抱頭按摩緊縮的肌膚,我不知天理何在。

勝利就是勝利,好比公開考試那般殘酷不仁,儘管平時技高幾籌都是要看臨場表現,死守者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進攻者可以前無路而後有追兵,世情就是變幻莫測,實力跟幸運掛鉤才可以製造戰果。

耳鼓仍聽到聖誕派對擁護港隊的人對我的苛責,泯滅民族情感我支持實力取勝,事與願違非戰之罪,因為比賽必定是有勝有贏,贏了的榮譽不能證實技術高超實至名歸,精神說明各人背後都付出真心的努力,留待盲目如我的擁護者叫囂吶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