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聽聽

九十年代林夕的成名作品有一首名為《別人的歌》訴說翻唱別人歌曲的悲哀,時至今天翻唱風行演釋出另類味道,就似套套精雕細啄的華麗衣裝掛在不同味道的胴體身上,綻放出異樣的耀目光芒。

浮沉在流行電腦下載免費音樂的工業,沒有想過CD上架未幾會斷版賣罄,幸得M的存心走訪機緣相認我終於擁有炒熱作品,聽聽重新編曲從心演唱的段段樂章。

如果你愛我,會是熱情的沙漠,抑或愛如潮水,令我心動的時候,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童話幻滅,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不知道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我只知道我懷念的你是如此難以忘記

說話太多,聽聽不妨,舊酒新瓶,依然觸動心靈,讓老歌重新,讓歌者重生,讓聽者重頭去細讀故事韻味,我想著碎石路上遠處燈黃街燈投在孤單身後有拖長的影子,在北風凜烈的晚上聽著隨身聽跨步回家的日子,獨自享樂欣然承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