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白夜

我的白夜來自冬天的曙光在窗簾透進眼眶的時候開始,大概是早上五、六時左右。

那陰寒的感覺我記起月前看過的【白夜行】裡主角雪穗的天空沒有太陽,控訴著人世的醜惡。

自少很喜歡看懸疑小說及偵探漫畫,邊看邊估計劇情結局又或是解構過程情節,佈局嚴謹引人入魔我可以專心致志誓要連續完成拜讀才肯罷休,放下現實角色代入書香劇情,我化身為穿梭時空的精靈探究內情而又可以置身事外,那本是日本的風光小鎮,那本是蘇格蘭場的醫生護士,那本是三色猫有個愚昧主人,那本是利用遠古迷信連環佈置,都令人愛不釋手。

沉迷在閱卷的過程依靠強橫執著,區區四百六十五頁白書紙吞噬了我三天日夜的餘閒時光,針對性捉緊情節發展而刻意地飛走描繪言詞,都是一心追求一氣呵成的極速感覺,完全漠視窗外是白天還是夜晚。

答案老早在意想當中,結局只是交待人物關係,或者在黑夜守望照明如白天的太陽,那究竟是令備受包庇的人墜落得屍骨無存,抑或是恣意妄為滿足私慾,當發覺鏡子照出妳心有你妳心有你,原來就是愛妳變成害你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