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白鼠

皇天的安排巧合得令人發抖,同日面對新舊共事話題如同一轍,我斷言清楚兩批說客沒有任何聯絡所以不該通風報訊讓我午餐酒聚都是轟炸著同樣專題,情愛究竟是何許事物。

現老闆J忘形地將艷遇經歷分享,更令我確信人絕不可以貌相,自古才子受佳人歡迎,所以長相吸引並不是必然條件,難得是飛來美色由家鄉至英國日本中國及香港,我都相信內在才華加上振辭溝通風趣博學惹來粉蝶徘徊,難得是拒絕穿梭情歸在付託終生的冷漠妻子,深信情愛世界一追一逐才可以長相廝守。

「如果一個男人在芸芸眾生中選擇專一,往後日子都可以避過誘惑,特別經歷過幾段感情的人而當中又從不涉及第三者,都會是好好男人;相反那些隨便搭上的風流使者,不要妄想會有停泊下來的日子,浪子與生俱來就是情愛過客,此類人婚前婚後都會胡混渡日,原諒別人就傷害自己,謹記要避之則吉。」娓娓說來又談談夫妻相處趣事,望著他那哭笑不得的樣子流露幸福的甜美。

傍晚幾經轉折來到蘇豪區的1911酒吧,舊老闊舊日光禿頭顱居然長出頭髮來,離開舊公司整整一年變遷原來可以如此明顯,話題拉在席間未有男朋友的小姐們究竟為何依然獨身。

舊共事V開腔盛讚現任混血老闆超級handsome,惹來多方爭論舌劍唇槍超過一個小時亦無贏無輸,男人對男人的批評毫不留情,女性角度當然不涉理性,我反而覺得用上熟悉的人物去抄作話題,不失為尋開心說玩笑的幌子,然後發覺當年共同工作時心照不宣的事實,離開後可以開懷挖破瘡疤今天妙論無遺。

揮手告別的時候想著淪為別人整晚口中主角的人,跟實驗室裡的白老鼠遭遇有點相似,我明暸那細弱無助的血紅眼球望著穿上衛生手套的手指扣在自己的頸項之上,無辜無知地成為犧牲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