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揭破

深深地體驗得到,聰明人不能為周遭的人謀求幸福,特別是尋根究底的自負不可容納半絲隱瞞智慧,都會毫不自覺地傷害別人又覺得理所當然。

或者作繭自斃者自作孽不可寬恕,因果相連未許半點責貸旁人,終須被揭破惡果自招自受,所以我沒有刻意逃避更見處變從容,儘管意氣依然感到有點無奈,其實過程中我不得不承認我曾是賺取了意外收獲。

名稱會否惹人遐想並非我醉心的地方,彈指之間以網名通訊已經差不多兩年光景,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疏離,我沉醉在書寫字裡行間的通訊世界,你依然固我我亦可做個普通閒人,我相信對於你來說,就算我不是我並不重要,你都可以將我視為普通的一個門生去教育或引導,沒有特別照顧更不會偏袒見私,在你冷冷的雙眼之中我只是怱怱過路者而已。

但是採用網名的人卻會為著寫得直抒盡情落墨拋卻忌諱而自得其樂,禮教奉勸尊師重道,解除包袱惟有改頭換面,免得名相阻手礙腳,不曾想過要留芳百世,我只希望尋求學識上突破,有些時候我真的感到有點寂寞。

過往估計得到終有一天身份被揭穿,以致來臨的時刻我會變得平靜,對於你的提問我不避嫌疑為你直認不諱,既然你已經聰巧地知道我是誰,我亦不會否認自己的存在,那究竟是值得高興還是悲哀,已經不太重要,重要是時間過後,我們該如何面對將來的日子。

冷靜過後,或是緣盡,又或是緣來,都是如此罷了。

1 則留言:

Be Happy 提到...

我想以後還是不會再用網名通訊,只是一旦不再用網名留言,應該不會討論學術了。

確是有點可惜,所以仍未下決定。

但肯定地說,我家長輩安好,不用拋磚引玉刺探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