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紛擾

長途電話裡有E問我工作近況的時候我腦海一片空白,現在問我當時怎樣回答記性如我的人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六根未能淨,生活亦平淡,工作其實沒甚可取,從前不會將傷心的事情寫在日記上,害怕久久未能釋懷;到大學時又會將不開心的事情略略記載,至少擦拭是刻骨銘心的隻字;工作之後又回復舊觀,甚至寫下不會將某段慘痛經歷留低,雖然午夜夢迴重遊舊地我知道我依然克服不了,記憶永遠是如此神秘,愈想忘記愈深刻記念,愈想懷愐卻愈離愈遠。

我會告訴朋友我的生活安好,但工作的心境有點不實在,或者是周遭的環境令人不安,渡過一天不知是感恩抑或是施惠,面對著外行人去管理內行人,我其實好想獨善其身默默無聞,但性格逼使違願所以就要枉費唇舌浪費時間。

我會理解共事們對工作的熱切熱忱熱衷熱誠,那不是金錢效益而是滿足感覺,正正是他們的往蹟並沒有涉及這個行業,因為不了解才會如此盡心,情況譬如初會戀人時的忐忑不安,所以才顯著綿力。

我會去珍惜賣出的知識與時間,儘管它們都好像不是我的一部份,因而令我沒有多大感覺,還將眼光放在紛紛擾擾的私事上,其實我已經擁有得太多,才不會覺得自己錯失的太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