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風頭

不明白為什麼總是要在周未放假的日子下雨,還添加個雷暴警告,生怕眾生過於悠閒而逼於困在家中發愕。

窗前對著昔日大墈村今日的大荒地再之後是舊機場然後是薄薄水面襯托北角以及太平山,迎面吹來的狂風每每跨海越地痛擊得特別狼狠,似乎將決心鬆懈的人來個當頭棒喝更要消滅得屍骨無存,只是以為順應風頭火勢的人可以適者生存,其實掙不開洪流沖壓而終有天粉身碎骨,聰明的人都是自以為聰明而已。

要不勞而獲根本談何容易,那不是心眼狹窄而將別人的逐鹿壯志加以鞭撻,而是卑視那種偏執勢利心態,誠然每一個人都會有其堅持為正確的事,只是理性勸喻導入專家意見,難敵主觀思想砌成一堆所謂分享文字,未看一半我已經想死。

流著汗想著想著,根本的問題其實沒有解決方案,但至少我能分析得到在主觀的世界內我們都有著我們的主觀思想而容納不了其他聲音,那不是事實與否總之是別人的我就不要分析不想了解不要真相不想僭越,我看見彼此之間的界線,明白你是你我是我,任由外出風聲鶴唳雨點紛擾,堅持信念屹立不倒,等待時間洗禮引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