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婚訊

正當我忙著為自身煎藥的時候,電話響起是E剛由黃崗返港,歸途寂寥無聊,我習慣成為她打發時間增進友誼交換消息的好對象。

「我已經訂了在5月5日結婚去了。」我們起初是談著我的轉工,以及她的新年到花旗國省親事宜,殊不知探親終演變為成親,相信當局者亦始料不及。

記憶下E在申請到美國移民時,曾經問上我的意見,作為朋友明白了她的處境,我鼓勵她遞交申請表,估不到申請被批核不久,即傳來這使人期望的喜訊。傳統的E原先並不打算通知其他朋友,因為父母都在加州而自己亦趕不及辦設喜讌,她一心想待派發喜帖之時才公布天下,全憑我三寸不爛的舌頭才可說服她寫上email,接受別人的祝福。

除了祝賀這對即將成親的新人外,我都應該跟E說聲多謝,由衷感謝她親自透過電話跟我侃侃地談及她踏向人生另一階段的消息;當我年少時,我想朋友應該是可以摒棄時間的隔膜而就是連年沒有通訊,情誼依然存在,所以半點更新消息或是一段普遍近況,對方親自安排我會視之為理所當然;然而年事漸長,面對的朋友並非心有靈犀者,那會如此殷勤親口相告,這樣一來,我對於親自將自身他人小道奉上,我的心緒會有些悸動,感受別人的善待。

無可異議是我不可能投訴那些守舊守祕的人,因為可能是我自己做得不夠好,才需要另一位第三者將消息擴傳,在此希望明白我如此重視你們的朋友們,原諒頑劣懶惰的我有心無力或許有力無心地不能跟你們保持緊密關係,透過這個網誌,珍惜我們曾經相處過的緣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