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敗仗

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究竟怎麼搞的,在凜烈北風襲港披薄裳素衣的我身體健康,到天氣暖和的明媚日子身驅防禦卻敗仗起來。

醫師簡單說上是肺燥,我懷疑是因為近月來被我咒罵的人都躲的躲辭職的離開了,燥火無處發洩,又或是這幾天跟別人開了天大玩笑,上天公平地對我懲罰,叫我的驅體被折磨一番,稱之為「現眼報」,只是終究是何其原因,都解決不了生病這個問題,逃不過喝下苦澀的良方妙藥。

沉積在舌根的辛甘苦味並不難受,最惱人的是酸酸鼻子一縮之後稀水湧現,打不出的噴嚏迫得鼻水從眼角溺出,隔數秒就得用紙巾拭去那毫無情感的眼淚,徒添幾分皺紋之外,不消半天已摧毀了一盒紙巾;明白從來病人就沒有任何權益可言,因何發病選擇傷患器官等問題根本是不能自控。

假使在病榻中有別人為自己奉上熱飯暖湯,會是動情非常,對於一年只有一兩次小病的我,已經習慣到各外賣店買下外帶然後隻身回家服用,因為懸空的位置仍然是蕩然的空氣,深信那是緣份機遇,不可強求自己在跌倒失意的日子,會有奇蹟突然降臨;所以在你們面對離別愁緒,經過生死過程,感受家運凋散,又或是歷盡職運坎坷,貼身有位獻出貼心的關懷是種福氣,因為不是每位旁人可以如斯幸運,在跟你萍水相逢後碰上你失意的日子當中,仍會不離不棄跟隨同渡時艱,那些日子,永遠都是你們之間曾經確切發生的共同回憶;然而其他沒有在那時空出現慰藉你我的人,也應從腦海中消逝沖淡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