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童緣

陽光從酒店窗簾映入房內,我其實已經睡醒了,不知何解,歷盡了海外旅遊工幹的我,依然未能習慣睡在酒店床被之中,想像之前被無數男女陌生者踐踏的卧舖,我那冰冷的軀體會變得無所適從,只得注視著灰白的天花,冀圖望一個夢境出來。

已不是第一次獨自吃早餐,因為同遊B雖姿整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但仍跳不離房門,空著肚皮等人是很悶人且又殘忍,我唯有去吃我在寮國的第一個早餐,寧靜的環境有一堆不懂語言雜音,卻使我吃得舒緩從容。

然後是B終於姍姍而來,急忙地完成她的早餐,我們在酒店大堂等待B的舊同事 -- 那斯里蘭卡人身穿紅色上衣黑褲子,手抱著未滿一歲的兒子,向我們介紹他的妻子及2位女兒,小女孩初見陌生人很羞歉,她們皆穿上粉桃色的小裙子,髮上束了一個髮環,姊姊S膚色較黑而妹妹D眼睛很亮,依在母親手臂後一言不發;我原先以前她們不懂說英語,所以並不以為然,到混熟之後,想她們停止說話要花上一定程度的氣力。

在她們家待了一個下午,跟她們玩跳繩吹肥皂泡拋膠波等我那久遠童年的遊戲,其他大人在屋內談著,而我等沒有相干的人們在對方肢體動作上尋開心,在門前中庭熱哄哄地用最原始的物件,去建立童心未泯的成年人跟天真小女孩之間的情緣。

翌日晚上我與她們又見面,在車上我跟S在對方的手背上以不同顏色筆寫上對方的英文名字,之後我開D玩笑兒,取笑她那2位的男朋友,天色漸晚我們被車子送到酒店前,D拉著我的手,問我可否到她家住上一晚;只可惜明天往Luang Prabang的車子會在早上7時到酒店接我們離開,所以我都要跟她們分手了。

短暫的相處建立了彼此情誼,當然長久的交往會否帶來愉快的回憶,固然是個未知之數,然而我深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不是依靠浮跨的表面功夫,雙方都要付出,就如我跟小女孩玩樂時那份投入,都會在彼此腦海中留下絲絲精彩美麗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