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在即

離職在即,感覺有點怪,當然非不捨舊職或戀棧混沌日子,而新務來得很順利,一拍即合可能是大家都未有充分的了解,畢竟我不是因為想離開這死域而馬上親口應承,所以仍然因前路不明而憂慽滿襟。

在等新公司準備合約之前,我跟上司F傾談了十分鐘,其實他亦明白他的能力有限,在我分析公司各部門的前景以及我個人的興趣後,他更無話可說,固然他自己可能都為他自己的前途打算,然而枯木不可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個部門可能會跟『中華英雄』裡鬼僕的面目一樣了。

或許工作跟談情說愛有點兒相似,從僅有且片面的會談而互生情愫,到正式入職時才了解是什麼一回事,凡人往往都將事情想得很美,而我偏偏又會每將事情想得太悲且太複雜,逼使自己身處在矛盾的夾縫內,時而興奮莫明,時而患得患失,時而落寞失望;當相對日子久了,在掌握之內的事就覺了無新趣,在意料之外的事就會無奈接受,人生好像是停頓在一個靜止的時空,懸墮俗世凡塵足不著地,會是茫然而迷失方向。

深信喜逸惡勞乃人之常情,對比公務員的鐵飯碗,我可感到自身可以改變和選擇,是一種的幸福,然我揮別垢塵,伸出雙腿剛離開這片死域之際,可能是我邁向地獄領土的第一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