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面試

已經躲懶了4年的我上班其實有點遊魂的感覺,因為舊同事的來電,我持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去面試新的工作。

那天是早上8時的約會,儘管我在7:50已經到達這個暗靜的寫字樓,面談者已在等候而領我進入其辦公室;由於不習慣早起,我的腦袋轉動得很慢,而且面對一份沒有job spec 而經由朋友介紹的工作,我所準備的並沒有被問上,會談只花了30分鐘草草了結,心想應該沒有下文。

可是在返港的第一個工作天,來電約定今天進行第二次面試,對方是CFO(財務總裁),準備面試時我著重財務及風險管理的知識,跟一次一樣,預備的功夫沒有用上,但不同之處,是傾談了只有十五分鐘,而且只講及四條問題後,就馬上被問上要求薪資及待遇。

離開金鐘辦公大樓,我滿有信心,前面藍天無雲,宛如給的和暖晴天照向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