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叻女

我現在要告訴你的,是我有一點的氣憤,那種被誤解的感覺,鬱抑難抒,雖然我從沒有認為你是了解我的朋友,雖然我們只是簡單地交談過,雖然你在我的問題上提供不了解決方案,我的氣憤,誠然是夾著失望。

或許我根本不用被別人稱上一句「叻女」,前路自會變成沒有險阻,世途就會暢通開朗,只是每每順口溜出讚賞話兒,都在明辯暗示要我這貴客自理;當然你我之間不存在如公司跟客戶的關係,因為源自私交,我該沒有強人所難的必要雖然強加于人是我的強項,但是三句片語,卻承載不了充分的理由。

我深信每位在紅塵打滾的凡人,都必有其過人之處,或者大智應是愚者,至少鋒芒不露,別人都會開放胸襟拋脫城府提供幫忙;但是那些被人認定是聰明的人,終生難免奔波辛苦,事事必須親力親為,不可以有軟弱迷失的時候;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明白,得悉你的想法而已,而無心去表演自己,冠上「叻女」虛有名銜。

困身在石屎森林般的鳥籠之內,要找來海闊天空殊不容易,要找退路亦難,還是尋個下台階,日後你我見面時仍有好日子相渡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