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藍莓

最初是想獨自在星期日看早場,試圖重溫那被人遺忘的孤獨感受,可惜隱藏在背後的機心,只不過是想模仿那位獨自看戲陌生人的行徑,從而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其實我連他觀看的片子都忘了,可能他自己亦記不起,而他亦不曾曉得有閒人如我因為這個原由而作出如斯的舉動,然而一切並不重要,因為結果是我的構想都被拉跨了。

很多人都說這電影很王家衛,我會說是妥協下的王家衛所拍攝出來讓普遍觀眾接受的片子,如果王家衛等於閃掠燈影綠枱紅椅鏡頭飄零穿插,我反而執意在劇本起承轉合對白哲理動容人生成長路程,我們,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令別人心動的經歷,都會有不為人知試圖掩飾的祕密。

寄生存活於世上,那位想成為藍莓批靜靜默守至終被拋丟在垃圾箱內?藍莓批自身並沒有錯,但眼見蘋果批及芝士蛋糕售罄而自己仍在冷板凳上,可以做的,大概信守一份堅持,守著時候等待久往被欣賞的緣份,等待有心人拿著門匙尋求情緒交流心神意會的人,等待歷練目睹瘋狂愛情錯失親情的遊子歸巢,共同修成正果。

有經歷的人是幸福的,那些流光片影會成為留世的人心潮腦海的記憶,我們在成為別人刻骨回憶之時,一路在收集銘記在心的傳說。

萬里路迴,長夜星空,足下踏碎了微塵心事,隨口哼出幾句爵士樂曲,陪伴我繼續上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