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星戰

星球大戰電影首次登上銀幕,距離現在剛好是30年了;那時候的我還很小,童年身處華語氾濫的世界,詩詞粵曲可朗朗上口,那有機會涉獵外語領域。

畢業後,第一次接觸這電影系列是星戰前傳I,內容是追溯主角Anakin Skywalker童年的奴隸生活,因緣際會而被訓練成絕地武士,對抗惡勢力,然而擁有強大的原力與高超的武藝,以及多項驚人的天賦,他卻無法阻止母親的死。

往後的日子,我在戲院看著其餘前傳,鎮坐電視機前觀看重播的遺失片段,終於攪清楚來龍去脈,轉捩點是Anakin一心以為投入黑暗面後可以拯救愛妻,可是他的妻子正正是因為他投入黑暗面而心碎逝去,那隱隱的因果關係,張揚在西方國度虛幻世情。

這次的星球大戰30週年博覽,我參觀了2次,第一次是在晚上十時後,展覽埸地已經關上,黯淡的射燈下有我替模型拍照,沒人打擾的靜夜特別爽涼;之後趕在展期完結前,我再現身人流擠擁的展覽場地,看絕版星戰玩具,電影海報,人物模型及宇宙飛船,其中當然是Anakin造型最為吸引,相信鍾情這主角的原因,是他的有情有義亦正亦邪又光明且黑暗。

我們都當有黑暗的一面,我鍾情亦享受扮演這種乞人的角色,使光明可願埋在黑影之下,在畫室我是辣椒而在前公司我是怪獸,穿梭流離在眾多光鮮人影中,不亦樂乎,不亦悅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