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難嫁

昨日早上返回公司,一男同事在搭地下鐵途中瞥見乘客手上的都市日報,標題名為『港女難嫁』一文,回到公司四出張羅,我借出我手上那一份,供三數男同事雅閱。

「其實29歲未嫁都唔係好大問題,29歲唔算大啦!」
「嘿,要拍拖結婚產子就差唔多係時候啦,而家拍得黎就啱...」
「鬼咩,D女仔要求咁高,咁易搵咩...」
「都係J的女友本事,嗱J你下個月就結婚啦,你女友就嫁得出啦.....」同事們對著J說,而J則傻傻地笑,亦不知怎樣回答。

聞說男士們社交的其中話題,就是談女性(當然世事公平,女性談話的範疇,多亦牽涉男士方面),在旁冷眼觀聽,淺淺感受到現代男士的自卑感;或者在傳統社會中,男性的事業賺錢地位權力就代表他是窩囊還是能人,女性的事業是嫁得一府好人家,相夫教子;但在現今社會裡,女性無論是社會地位,或是工作職位以致賺錢能力,都提高不少了,單身的女性數目慚多,連男同事們都比女士們還著緊尋偶事宜,我感到他們在怪罪現今女性要求太高,沒有一絲半點自我檢討的需要。

在我看來,每一個獨立個體都有其獨特追求生活的方式,其實只須知道自己追求的東西,無論是長青不老的愛情,至死不渝的婚姻,或了無束縛的獨身,別人瘋言風語,何需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