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晚點

晚上七時半,電話筒傳來M疲累的回應:「一切安置妥當,魚兒亦已放下。」下午跟M到太子魚街買觀賞魚,我不認為是我的感染力而身邊又多一位好友「中毒」,只要你佇足在這些和諧恬靜的魚缸前,常人自然來了一份衝動。

之後我跟M與V分道揚鑣,V跟M去買大閘蟹等食材,一舉回M在鴨利洲的住所等吃;然而因為我對大閘蟹的喜愛已漸退色,所以跟她們各走各路,對於吃大閘蟹的食慾已蕩然無存,可能吃得實在太麻煩,而且質素大不如前,大多數吃到半途蟹肉被冷淡空氣攤涼,花了那麼多氣力時間拆殼挑肉,心感不值。所以我寧願在花園街街市花廿分鐘時間,好不容易才買了下廚的蔬菜肉類,乘地下鐵回家去。

回到寂靜的家,我在廚房忙著,其實自從在日本回港,我留在廚房的時間比之前多了,上星期日的燉湯依然回味,但今天只得180分鐘,還是做個簡單的湯罷了,雀躍是那象拔蚌尚算新鮮,而且只須四十五元就有四小隻,已算是不賴了。

雖然嚷著我應該吃少,但人生苦短,都是要做該做的事情,吃該入口的佳餚。

上圖:11月4日的晚餐
下圖:11月11日的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