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慶幸

拖著行李喼穿過月台來到駅前
沒法理會行人指示隧道
越過馬路到達已預訂的酒店大堂
同行領前辦理入住手續
傻傻的我無聊地看旅遊資料
安頓一切施然離開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囉唆我冷眼看你辦手續
而從不殷勤自發代理

箭步返回駅內看火車班次
尋找旅客中心需要瞻天望地
闊步走在前頭跟接待員交換資料
大家滿意離開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驚訝眼光銳利的我老讓你跟在後面
削弱你卑微的自尊心

兩小時的車程買來午飯飲料
在顛簸的車廂內狼嚥虎吞
同行坐在對面跟車頭反方向
細閱我已看過的風景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推搪倒頭車目眩嘔吐
責備我的幸運


下車跳去另一航道之間有數分鐘的時間
吃剩的便當飲品悉數全放在同一袋子裡
急忙扔掉在一般垃圾桶中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責備粗心的我沒有將廢物分類
影響環境生態

到達目的地當然是自顧邊走邊拍照
讚嘆風景怡人藍天白雲
坐在石灘看犖确石上佇立的翠松
我哼著張信哲的曲目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猜疑身旁一個心上另有別情
其實心身一體只是
忙碌的我在執拾言語割下的體膚

返回同一車輛踏上歸途
秋昏天空是無力的湖泊
追趕落日圓月卻冒出頭來
胡扯南北半球月亮晦明關係
忘情忘形互相取笑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不屑斜望大聲失言的我
連累你接受敏感的目光

靠站一刻燈光漸明
望著同行血紅眼睛
血紅眼睛爬在旅遊資料冊上
打出一個呵欠
我禮貌地讓出使用浴室的優先權
同行欣然示意接受
慶幸你不在身旁
會逼使你脫口一句「不用你讓」
造就我的對策今後路向

其實是慶幸你曾經在旁
原來愈明白的人傷害愈深
我亦從中學懂包容的藝術
更明白我們會各自行路
各自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