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懂愛

喜氣洋洋慣例在婚宴中出現是主持在台上侃侃而談而台下各自享樂,只是身為新郎的J已急不及待上台為賓客娓娓道來自家製作7分鐘相片短片背後經過故事。

「喺結婚前嘅幾個月,我家電腦個hard disk死了,唔知點解死而且亦boot唔起,因為無做back up,裡面嘅file全部無晒,我老婆好唔開心,因為裡面有好多我同朋友影嘅相,亦有我同佢去旅行時嘅合照,之後我靜靜雞拆個hard disk出嚟搵人整,真係可以recover裡面嘅資料,於是我學用photoshop同powerpoint,仲要襯佢睡了之後,整左呢段片,諗住俾佢一個驚喜,希望你哋都同我哋一齊重溫片段吧。」

音樂響起畫面出現是J跟他太太自辛巳至丙戌6年間的相片,主題是”You color my life”,連第一次光顧的餐廳,第一次觀看的電影,也記得清楚投射在螢光幕上,原來這個外表粗獷的男兒亦有其細心一面。

是什麼讓J花光心機力氣去把壞死的hard disk還魂,拖著疲累的身心回家等愛人就寢後自己仍挑燈留在電腦前趕工?我相信是愛改變人,為了所愛的人而願意犧牲時間掏出心血,深信對方的快樂就等同自身快樂,成就一切為使眼前人領略那種被疼惜的感覺。

愛使人了解自己,而做出一些自己從未想像自己會做的傻事(誠然關乎你有沒有遇到那人);愛人過程中重新認識自己,學習包容忍耐,從中明白自身的喜怒哀樂,對方的關目回望,或是半言巧語,或步履下青草沙塵,或微風中髮絲飄揚,都會使人過目未忘,刻骨銘心;如果你發現你變成一個你自己不認識的人,你可能已經戀上了,不需透過理性分析你為何而改變,因為感情發自內心,此等感性之事又豈能用理性分析解構?

或許與生俱來我們需要愛人,同時亦需要被愛,享受別人對自己的寵愛時,朋友你們懂愛別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