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南丫

我記得我有好幾年常常到新加坡公幹,放工收看飯店提供的免費電視節目,不難發現新加坡的傳媒很喜歡拿香港來作出比較,比較政治民生社會狀況文化建設甚至花一草一木等等,我沒多留意誰優誰敗,因為抱著過客兼旅遊的心態踏足那片土地,除了跟工作有關的事情外,我最注意的,就是閒遊的地方,特別是週六日都逗留在那兒的時候,我會懷念香港有些離島,可供我與好友遊玩一下。

我還記得上次去南丫島的時候是跟C公司幾個同事去的,那時候我應該已經離開舊公司,還跟某些友好保持聯絡,今天到南丫島主要目的,是因為R的兼職所以來到這個小島去拜會相關店鋪,順便發掘其他商機,早上約她在中環港外線碼頭會面,天色昏沉被厚厚的雲層壓灰了,亦可能是風雨欲來的日子,碼頭等上船的人不多,揭開了悠閒假日的楔子。

因為R跟店員聯絡約11時會面,我們就按時依照船期班次安排一下,抵達店門卻碰釘子,玻璃門仍是深鎖緊閉的,我們就在長長的大街漫漫步行,要知道離島出入主要依靠渡輪,脫了一班船就要等上至少半小時,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邊等著店員邊溜走在這片靜土上。

即使今天是周末,遊人確實不多,未出發前R已經鎖緊著一間西式素食店,作為我們的午餐食堂,當然這個華洋雜處的國度,中西美食令人食指大動,其中有些西餐廳的售價不比市區便宜,而西式辦館出售紅酒芝士進口食物日用貨品都很有特式;另外街道上還有些手工藝店,販賣家居擺設及裝飾小品,製造了另外一種風情,逐步細心觀賞這條小路徑,我完全忘記了自己處身在香港這個熱鬧城市之中,這種氛圍凝造了另一個世界,就算是街角的狗兒都仿佛被這情景感染,放緩腳步躺在路道上,好好地享受寧靜的時光。

午餐的素菜館沒有令人失望,坐在門庭前最近大街的小座位上我們看盡了行人的種種行徑,亦感受到街坊互相問好的熟絡關係,對於長期在都市生活的我這環境無疑令人嚮往,這個地方珍貴的地方,即使如我這樣的一個訪客也能深深感受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