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薑浴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很喜歡泡浴的,那不單是洗滌煩囂心情的一個捷徑,更是讓人好好思考的美妙時機,臥放於浴缸望著燈泡下赤裸裸的自己,最能面對沒有掩飾的自己,你可以像面對神父般向自己告解,亦可以放下身段去檢討自己的過失尋回自己,更加可以是什麼都不回憶不回顧,只要看著裊裊水煙徐徐上升,時間就是昇到天空流失了,我們所行所作的,可以暫借一丁點時光,讓一切停頓下來讓我們返到最原始的自己。 

因為患沾了傷寒,我打算來趟薑浴,借助薑本身性熱的性質,以為可以幫我將寒氣驅散,浸薑浴是件很容易的事,隨手拿來一只薑,我將皮刮走然後拍打薑子,將皮跟碎薑倒在熱水中,嫌攝氏42度的水溫不夠熱我更用熱水壺泡了滾動的熱湯,傾倒進按摩浴缸內,將半身浸到缸子內,我感到比我體溫熱的浴湯慢慢地透入我皮膚裡面,我開動了按摩按鈕,六道水口噴出強勁的水柱來,抽水口有過濾網,更讓的放心地享受泡浴帶來的樂趣,微微甘辛的薑味從水蒸氣飄過鼻孔內,我的一呼一吸都令額項上的汗水滴出流下,我喜歡被度溫柔的無形的無重的熱水包圍著,逼出我一身的汗滴讓毛孔讓皮膚讓肌肉喚醒起來,我仿佛是個新造的人。 

熱浪過後我卻未能平復,滿身仍然是熱騰騰的我躺在床上獲不到半絲的安靜,血管內的動力令人很清醒,清醒得沒有半絲的睡意,望著計時器擺出凌晨三時許的指示,我卻因為過分冗奮而不知何去何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