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薄餅

如果你每個黃昏回到家中都是吃中式晚餐,更甚是端來濃烈藥材味道的熱湯,在這樣的大熱天時我很同情你的景況,不時不食,炎炎夏日應該是進食蔬果的時節,吃得清淡有時會很乏味,但都不應該是一煲撲鼻的乾貨藥材湯水,而且吃得中式太多亦未免令人煩悶,工作的刻板已經使人身心疲累,如果連為口奔馳之後都不能大快朵頤,似乎說不過去。

當然一個人住的好處,就是取回一點話事權,心情好的話親自下廚選擇自己喜歡的食譜,趕不及街市都已經關門而超市賣剩的貨尾令人倒胃的話就去光顧食店,其實已經有一段日子很想親手做西式薄餅,但我這個庸懶的人卻不知怎麼都提不起勁,推遲了一個星期然後又再三延期,因為不須要向別人負責,我的興致決定我的行動,這今天的舉動,全賴銅鑼灣崇光的年度大減價吸引我在星期五放工後走到地庫的龐大超市中,買了西洋乾火腿和芝士,準備我平生以來第一個手造薄餅。

網上搜尋餅底的做法,我才驚覺發酵需要一整小時,飛快去到樓下的超市付錢買下然後返回家中,已經差不多晚上七時,襯麵粉團發酵期間洗配料煮醬汁,戰戰兢兢等待發酵成果,計時器報讀時限來臨,我急不可待揭開保鮮紙,看到千瘡百孔的米白麵團,確實有點成功感覺。

只花了廿多分鐘就將薄餅焗好,還嫌芝士不夠多而且乾火腿咸鮮太搶喉,始終是個自少嚐得太多中式晚餐更沒有怎樣受過西餐訓練,第一次做薄餅,外型上至少還算合格,味道還有進步的空間,這樣都是一個課堂,要使人改進才可以繼續讓我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