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完箍

歷時一年零七個月的療程來到最後階段,我常認為此起彼落,雖然不再規限自己每天至少廿小時佩戴著透明牙套,但為免讓過去年多的心血白費,我會是個嚴於律己的人。

中學時期同學T已經好言提議我去整理牙齒,加上家門附近的士多老闆無論吃不吃西瓜時刻挑釁路過的我,時刻都被明言溫馨暗示,我等待適合的時機和發展成熟的技術,為的是美容之餘,亦希望保留整棚牙齒,故此遲遲沒有動手;工作時亦有N跟我說要一起去箍牙,但她卻因為生怕趕不及婚期而擱置計劃,我待她完婚後重提舊事,她發覺已經沒有原由和動力鞭策自己。

前年跟滿有計劃的C談到她準備結婚的事宜當然是積極用最佳狀態示人,她給我介紹的醫生提供了不用剝掉任何一根牙齒而可以完成整個箍牙程序,我才放心一試;或者有些好奇的人不明白,為著什麼驅使我到達這樣的年齡才作出這個儀容整理的行動,我會覺得很難解釋,其實有些事情最終要實行的,遲做跟早做固然有分別,早做早享受成果,但我亦延遲出現問題的風險,說到最差的打算,我或許會打回原形,但留在口腔內牙齒的數目,我希望可以貫徹到底。

雖然時間過得很快我仍不會忘記矯型過程中的點滴,雖然沒有剝掉半只牙齒但我不諱言其中亦有點負面的影響,走在倒數生命的日子我衡量箍牙前後年月的一點,得失仍只個未盡可計算之數,還是將心力放在堅持的自律上,保持這樣的效果,一切理所當然地得來不易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