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彭博


我對B公司一直都心存好感,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登門光顧的時候被那猶如七十一便利店的配套所吸引,汽水零食放在接待處任君提取,沒有想到這是一間售賣金融資料和新聞的公司,裝潢跟大型便利店沒多分別。

之後到C公司工作任務就是改良B公司的產品然後再作競爭,當然一塌糊塗的C公司壓根兒就沒能力去製造一個基本金融及財經界的電腦資訊平台,又何以去改良市場中的鰲頭最能賣錢的武器,連最簡單對外通訊的光纖都搞跨了而不能將所有資訊接收到自己的電腦系統中,怎生可以想著去改變功能,因為根本連資料都沒法顯示出來,想像的功能真是個很諷刺的笑話 。

然而這個月斷斷續續地被B公司追討要為著在excel下載每一點數據付費問題,感到世態炎涼,可能這世界就是沒有免費午餐,花得出的錢自然是從客戶中搾出來,付了月費之外還是為著每一個數據再被計算,在行內我真是第一次聽聞,從人際網絡中打聽了數間金融資訊供應商都沒有這樣的收費,有些更明目張膽地提供便捷的下載方法,甚至可以預設下載時間,我感到世界艱難,這個成立了兩三年的部門正為著那金融數據庫拚命殺出另一條血路,向現有客戶,特別是比較高用量的公司下手宰割。

轉轉折折我們放棄以excel形式下載資料 ,即使我們聘請閒職將資料人手放入資料庫都比付費比出數倍,事件告一段落,市場的其他參與者會否跟從就得拭目以待,而我重新認識這間跨國王國,下次再親身拜會B公司,我會盡力取回我應得的汽水和零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