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晚食

我相信跟我一樣獨居而對飲食有要求的人,關於晚膳,應該跟我有著同樣的煩惱,有些時候很渴望可以食到某些菜式但因某些源由而未能滿足慾望,有時候卻毫無頭緒走過街角路口而沒丁點胃口,可是我從來都不會略過晚餐好歹都會拿些麵包填肚子,因為晚餐之後的十數小時全靠晚點,體力的補充血液的運行都須要動力,我要好好照顧自己自然不會摧殘身體,即使所嚥下的只是簡單的東西,我不會因為各種原因令自己身體受損。


如果獨自上餐館顯得孤寂,附近的大型超市提供已烹煮的食物是種不錯選擇,說實話,如果要省點金錢的話,更可以在晚上八時後選購即食食物以獲取八折優惠,這幾年食材上漲很多,出外用餐不會比在家下煮便宜,餐廳大量入貨減省成本就可以定價合宜,但若果到街市或超市入貨,一來上好貨色會預留給相熟餐廳或酒家,二來因為量少所以價錢並不便宜,例如你到超市買一塊上等的美國西冷牛扒,動輒都要一佰或一佰五十元,還未計算配菜餐湯麵包飲料和煤氣費用,更遑論自己時間的價值更要清洗食材餐具和爐具等,想著想著真的不勝其煩。

不過心血來潮總是有的,有時靈光一閃解釋不了,就是滿腔很渴望要食到某些食物,有時卻看到令人生厭的餐牌,就會忽發奇想而要吃另類東西,有時看到即食產品牽動思緒卻轉向類似而又不盡相同的食物,我原本想買外賣的心態又變了買下材料回家烹調,那刻的我完全被製成品所吸引以達致不下廚不罷手的情況,可以想像得到那渴食的慾望是如此高漲,漲到埋沒了煮食後要處理清潔的善後問題,為的都是滿足一時的快感。

呷著冰凍的烏冬沉浸在冷麵醬油中,很清淡簡單的白麵條卻可令人滿足不了,過程可以是很離奇,但平凡的東西就是如此容易地滿足果腹,是我過份地簡單還是世界太複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