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大屋

新年要許願的話,我想西方新年跟中國的農曆年已經給了世人兩次機會,如果生日剛巧跌在寅月,差不多的時段要諾下三個願望,我會替這些人想想,究竟堅持著同一個心願將所有運氣押上,還是分散投資寧殺錯沒放過,曾經去過大埔林村的許願樹,記憶中我好像有購買寶碟來湊熱鬧,但我忘記了寫上什麼更無從知悉願望是否達到,其實許願可能只是一時三刻的衝動,渴望願望成真的意念會隨著年月流逝又或是迫人的生活而被忽略了,不論人生如意與否,願望都會因應某些原因應運而來。 

踏入了2月11日才不久我在whatsapp群組跟大學同學B祝福生日快樂,關於某些年月認識的人,很奇怪地就算沒有日賬提示都不其然地記著某些重要日子如生日之類,即使歷練下關係疏離每年只見面數次,而且見面的理由又會是生日過後的不遠日子團眾吃飯,可是我不能解釋那份心血來潮的緣份,即使那群組靜默了好幾天沉放到沒有可能令人注意的地步,突然有天手指滑動了幾圈將久久遺忘的一班又再因為要隔空祝賀壽星而又稍為活躍起來。 

之後B回應各人祝福,沒有人問上他的生日願望,他卻自己和盤托出希望可以買間大屋,群組中有五個人,兩位已婚一位跟父母同住,餘下是我跟B都是單人貴族擁有自己的物業,他置業的年份跟我買下第一個單位是同一年,年前他裝修完畢拒絕我們的拜訪,所以我搬屋後亦沒有邀請他來我的新居;他剛入伙那年不知是誰拿出主意令一眾人等有幸到他的住所吃火鍋,所以記憶中亦有點印象那六佰多呎左右的單位應該足夠單身的宅男獨居,看到他的生日願意竟然是想要一間比現居所更龐大的地方,我心生好奇,對方第一個回應是人人都冀望有大屋,之後補充可以賣出大屋然後做喜歡的事情如旅遊日本等。 

如果是純粹因為人人喜歡而令自己喜歡,這種想法其實是那麼簡單,當人人都在想著同樣的事,自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將那思想佔為己有,免卻了很多煩惱,認識自己的慾望了解自己的需要其實不容易,你會發覺生存在世至今曾經想得到的東西折騰了多少心機增添了幾多皺紋,不過當嚮往的東西得到手後又發覺不外如是,枉費了的時間得不到所預計的回報,倒不如順應潮流借助外力跟蹤洪流,反正當願望成真與否,感覺可能都是依舊。 

心誠則靈,懶理心願的來龍去脈,希望有天都應願望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