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口警

臨時將會議時間提前了一個星期,上司為了要對我的下屬作出口頭警告,打亂了幾個人的時間。
首先要到隔離的母公司借出其會議室作視像會議,然後是有關人等被安排於早上八時半開會,人事部固然不能避席,主角當然更是滿臉疑惑針對取消舊約提前早見理應明白事情不會如此簡單,然而我還有個八點的早晨單對單談話,即使天色已亮我頭頂上的世界依然矇矓唏噓。

坐在會議室內對著平面的電視顯示屏有點發呆,上司陳述太多只是我又不可跨張地作出納悶的樣子,收起的呵欠卻收不到半合半張的倦眼,軀殼是雄赳赳專心一意的樣子但內裡的靈魂疲倦納悶得要死,作為一個中級管理人員收取薪資就要演場好戲,聽著上司訴算了中途呈來主角工作表現上的口頭警告,我留心著下屬的反應頓時令我精神起來。

素來玄壇口面的下屬面容保持一樣的黑口面,承認他自己的錯誤又搬出身體毛病作理由,還公告下月初的手術檔期我心想那會是個至少一個月的病假,之後討論多十數分鐘,會議就結束了,然而餘下的交談仍然繼續,跟上司閉門總結剛才的對答,我又拉著人事部和下屬到另一間會議室,看看下屬的反應如何再試圖去計劃下一步。

當然我相信口頭警告並不是美事,所以下屬感到不開心是很正常的反應,怪只可怪他自己犯上不小心的錯誤,即使他承認那是他的問題,即使他明白其他人都曾經犯過不同類型的錯,但最近幾次的基本犯錯似乎不獲得其他人的體諒,他的工作履歷表中從此蒙上了這個小污點,更要依賴我和上司對他每一個月的改善進度跟進,值此提升水準。

固然口頭警告比書表警告柔和一些,但處置在職場上都是讓人避之則吉,常言功勞需要點滴累積但過失只須數個就可將人拖垮,所以想在工作上建功立業,還是抖擻精神專心經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