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黑雨

關於天氣應該是屬於大自然的,但這幾年的風雨好像懂得人類曆法一樣會計算日期,晚黑是風雨最凌厲的時份,行雷閃電該超過千次,由陪著雨聲進睡到被電光雷聲吵醒,我忘記時間但睡意仍 濃烈。
依舊在早上八時左右起床,落床後第一件要做的事並非梳洗而是走到手機打開天文臺天氣報告的軟件,看看天氣情況報來黑色暴雨警告的好消息,那刻沒有考究原來香江已經幾年沒有發出過黑暴,只知道不用即時回公司我就可以上床繼續休息,可是開了手機就難免會看看那幾個whatsapp 群組的聊天室,已經有不少人比我更早起床對黑雨作出討論及抒發,同事中有人今天申請了休假卻要在風雨中渡過,然而天底下最公平的事莫過於無論男女老幼都被零晨的雨灑雷聲吵醒未能安寐,久逢的黑雨警告讓普羅大眾可以尋多一刻的憩息,可是能者多勞的人卻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暴雨搞亂陣腳,要通知四方提出應變措施比平時的工作更忙碌,總之,豪雨帶來各人不同的影響自會有各種的反應。

現況的我當然都會開啟電腦在家工作,外間即使交通癱瘓只要互聯網照常運作我們就可安心工作,其實在這公司上班一年左右我已經提及於家中工作,惜香港最高負責人不同意所以每日才要花差不多一小時單程的交通時間,套在今天的情況,我固然不急於要立即啟動電腦,拖慢身體返回床上計劃十時才施施然網上工作也不遲。

到達差不多再次起床的時候天文臺宣佈要取消黑色暴雨警告,聽著雨滴嘩啦啦拍在玻璃窗上,我不明瞭天文臺是如何做出一個影響三百多萬個上班一族的決定,電郵說明要在兩小時之內回到公司,雖然我依然不曉得雷暴颱風怎生會在夜晚或周末才到訪,但天文臺的所謂決定卻很容易地理解,畢竟天意難測然而人心易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