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精選

被聯絡上的我忽然變成聯絡人,要徵召同學去進修學習,當然要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不過今回老師開出的條件,確又不容易附合的。

老師短訊中透露大概要求學生非想速成搵食的,低調而女性或内斂者會較有利。若是别人忠心粉絲則無谓免招是非。

首先因為門派問題,我必需向就讀紫微斗數那邊的同學入手,第一個想起的一定是CY,想到CY即會念起EW,因為我們三人當年仍是共事同一公司,忽萌興趣一起去學術數,起初想起她們的原因是大家都是女性,亦不會賴風水算命為生,且系出同門,跟斗數老師的師弟學風水應該很合理,CY固然有點小聰明,邏輯性算不差,不過恆心薄弱興趣過多分身不暇,她將術數放低了非可以一時三刻拿捏回來,但始終都需要有個開始,只要能令她感到興致她倒會出盡全力將事件做好;至於EW,舉家移民到美國西岸,誕下小虎小龍,過著從頭開始的異邦生活,猶記起她未拍拖前都有跟我進修斗數,之後可能分身乏術又或者關心的議題已經找到答案,漸漸又跟術數疏遠起來,EW不算聰穎但有點觸機,很多時都可以不明所以地算中某些事情而她自己又解說不了,如果她仍在香江她必為我的不二之選,可惜分隔異地終歸緣慳一面。

跟CY聯絡上合乎意想她說了幾句謙遜言辭博取我信心嘉許她亦爽快答應,抱著三人行必有我師,我盤算找多一個同學,既可增加學習氣氛互有討論又可分擔些學費,最主要是我明白要找多一個跟我差不多水平的同路人,對三人的學習會是最高效率的,即使CY的根基不深但都會有兩個人傾力幫助,促使學習路途互相照應互助推動。

於是我選了RL這個號稱聰明的小師弟,為人比較內斂更不會賣藝求生,唯一的問題是他過往曾出版術數書籍而可能會被拒於門外,當然當年他自學所分享的心得其實以自學者來說不算太差,不過始於是出過名氣,自然是惹人介意,眼前都顧不及那麼多,聯絡RL詳談了差不多半小時,很認同他所說,這老師所收的學生必定是他想教的人,我所扮演的中介角色只是穿針引線,最終的決定權都應該掌握在老師手中,旁人根本不能插手。

想著我精挑細選的兩個入圍者,我確感滿意,懷愐往昔在教室一起學習的時光,課餘的討論氣氛彷彿重現,熱切期待三人小組學習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