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深購

聽了很多亦閱讀了不少的資訊,是因我的刻意在尋找到深圳購買建材的相關報導和分享,原先想著到隔河之國買些什麼什麼結果卻沒多少能保留,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沒有建材足夠的知識去夠膽在老遠的地方買下的東西必須要沒有絲毫誤差,否則賠了夫人又折將,以我但求穩當卻又想省些金錢,所以可供購買的物品真的不多。

除了隔山打牛萬一差池要自付責任之外,升值了的人民幣加上大陸的通貨膨脹,物價飆昇得令人卻步,還要付上鐵路車資都是成本的一部份,沒有明顯的差額不可能會造就我長途拔涉到不熟悉的國境花費,選了一個星期日的早上,跟平時返工起床的時間差不多梳洗,約好了於福田置業的朋友A,在上水火車站閘外等候,然後雙雙乘車去羅湖,再轉搭公車到達梅園路。

國境之外果然跟城市不同,香港這個彈丸之地,麻雀雖小五臟俱存,走在旺角太子一帶可以將大部份的建材網羅回來,擇下某些東西的售價要對那些東西有個價錢的概念,才可以比較一下越河之都市市價如何,不過這異地的區域分工專門,廣大的商場佈滿幾百間差不多同工種的店鋪,可能由於是B&Q帶領的關係,附近一帶的數個大型家居廣場都是集中營造同類差品的銷售,一下子來到琳瑯滿目的地方竟然有些選擇困難,因為樓房只得一個但各種形形色色吸引得令人心猿意馬,看過一間接一間的店鋪未能即時決定應該怎樣走下一步。

經過一個又一個商場一間又一間店鋪,來到一間標榜意大利的衛浴產品店,老實說,現在歐美很多大品牌都在中國設廠,運返國外之餘亦可內銷,眼前的貨品手工用料和設計都很有水準,跟A討論一番選定心水套裝,經過一輪議價又托著過去了的五一黃金周的餘福,用了兩仟元人民幣買了七件貨品,領著單據走到另一些店鋪。

之後主攻燈飾和窗簾布但都無功而還,乘公車到福田站,A目送我回港,我亦帶著愉快的購物完畢心情回到香港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