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隨意

新一年的第一天計劃的節目,就是跟另外三位友人去行河背水塘,12月自14日開始放假,這接近廿天的長假期,我花了時間收拾筆記整理資料,年來花在紫微斗數的時間漸少,原因是老師已經沒有再為我們開班,相反學習風水機會多了,除了找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門共同進退外,老師的循循教導加上實習確令我的興趣大增,坐在書房內閱讀古籍埋首電腦前將相片分類歸檔,走到元朗花了兩天尋穴探秘,完完全全地獨自享受這個自主的快樂假期。 

選在最後一天的假期去元朗八鄉河背水塘,是因為早陣子R看到了介紹香港風景的雜誌,掃描了當中三個地方,我選了這個被列為香港郊野公園十大自然風景區,我確是熱切期待這天的來臨,在網上找了堆資料關於交通關於景點關於步行路段,我滿心期待出發日子,當然W的腰骨狀況令人擔心,我為她的堅持鼓掌,大家都決意向這個偏遠的地方進發。 

早上跟R會合搭巴士到了元朗市中心已經差不多十一時了,我們都有點懶洋洋,可能是受到明媚天氣的影響放慢了步伐,隨意找了一間雲南米線的餐廳等W和K來,我跟R都沒有吃早餐所以特別肚餓,到W和K來到我的午餐已經吃了一半,等到結帳離開然後找尋小巴站,我相信可能已經差不多下午一時了,只有半天我們都不計較是否有足夠時間可以行畢全程,身子踏入車廂更希望可以盡早抵達。 

於雷公田村下車望著石崗軍營,雄赳赳的軍人站崗腰枝挺直,沿路慢走,我們都充滿了好奇心,一花一草一水溪一魚都成為我們的談天話題,吃過農場的自家產品,我們繼續沿著引水道旁邊的行人路走著,山路很容易走,加上天清氣朗,沿途鳥語護送,更有遛狗的人跟我們問好,我們輕鬆的腳步完全忘記了時間飛逝。 

只感路愈走風景愈美麗,紅葉漫天散開,跟綠色的樹叢縱橫交錯,此情此景令我想起丁亥年日本賞楓之旅,片片金風飄來葉子磨擦的聲音,煞是最自然的樂章,令人流連忘返,快樂真的不知時日過。 

大約到了下午四時我們仍沒有見到水塘的影踪,開始有點慌忙起來,W的身邊狀態已經令她不可以劇烈地急趕前進,惟有受到K的照顧原路折返,至於我跟R有點不死心,所以決定急快明步碰碰運氣,沿著水泥路上上下下地走,沒有多大心機放置在沿路景色,路上不時見到迎面而來的同好者,對方自水塘方向走過來,我們就會問還有多少路程可以抵達,獲得到令人欣喜的答案,依據著手機GPS的定位地圖,我們知道水塘就在附近,但最後我們都找不到,隨著天色漸暗我們循著小路往抵達河背村,我們唯有跳進小巴車廂邁向錦田鐵路站去了。 

這天悠哉悠哉地慢行雖然令我們沒有到達目的地,不過我真的蠻享受整個行程,或者這次的經歷告訴我這個繁忙的都市人應該不要過分地執著結果,很多時候無論如何在事前計劃周詳寄望甚殷,結果都是不盡人意,與其將焦點集中在結果,不如花時間回味過程,總算是令自己心情好過。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廿天的長假期?!!??!!? Damn Happy!!!

Be Happy 提到...

今日下晏仲清埋上年嘅半日假 係咪好嫉妒呢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