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搬竇

自甲申年轉工到B公司(幾個月後它改為M公司)就經歷幾次搬竇的經驗,那年剛到B公司只是個多星期,上司已批准我到美國的總部受訓,連試用期都未過我就飛到三藩市接受一星期的培訓,返回香港公司時坐位已經被他人進佔而自己空空的坐位落在靜處一角,散落在檯面的廢紙文具及雜物不多,但這次之後就開始了往後陸續的流徙生涯。

已經記不起在M公司搬了多少次,之後的N公司只是短短的9個月壽命已經坐過3個位子,更須由17/F搬到21/F又再搬返到17/F,再之後就有C公司的流離日子,差不多每幾個月遷走一次,單是在8/F平面的移動已經三次,接著搬上然後又在我距離離開公司只有數天的日子又搬回下去,這些不由自主的變動加強了我搬竇的經驗,更加令我對變動感到不以為然。

去年9月中旬入職現公司時已經知道租約會在今年5月到期,坐在身後的K是負責公司行政管理,發放多個新公司的考慮地點,年初由辦公室最高負責人拍板,決定進駐母公司律師事務所的一角,幾經修改的樓層平面圖又要討論新坐位的安排,終於一切準備就諸,只等日子來臨收拾眼前雜物。

搬運公司早在星期三已經將大型的儲物櫃、夾萬及盆栽搬走,遺下的紅色膠盒及土黃色紙箱被填滿後堆砌走廊通道,我依舊聞風未動,儘管K將7大箱的膠盒包圍我的辦公桌四周令人出入殊不方便,各自計劃預算收拾時間,我只得忙著我要忙的工作而忘卻即將殺來的死線。

等到關掉整個電腦系統的時候我就開始急快地將檯面的文件及抽屜的雜物等放置在膠盒內,未花上十五分鐘已經收拾細軟,以blackberry代替案頭電腦,還要在下午放工前半小時跟客戶通電,同事們陸續散去,心中更滿不是味兒。

搬運工人辛勤工作的時候,我亦完成了全日的工作,期望的假期就在前面,然而在假期之後又回復忙碌的工作日子,完成的好像永遠不會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