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右手

也許降臨於世視萬物為經歷為試煉,作出第一次的嘗試才會明白箇中原理。

接近放工的昏黃時段右手前臂痳痺得如萬蟻纏身,共事們打趣地叫我握緊拳頭我則用意志力頑強地與筋骨抗爭,勉強地將手指屈作一團,就明白病情非輕而不得求其了事。

聽聞物理治療好多遍而從來沒有機會親身體驗,即使聽聞都是負面報導因為過程難受而往往結果更不如人意,所以懷著好奇的心理以身試法,好讓我能探討治療成效及當中原理。

治療師鮮會接觸到因為半天托著相機獵艷而造成肌肉勞損筋脈發炎,少不免被取笑幾句,我卻忽然有種「牡丹花下死 做鬼也心甜」的感覺,自作孼到了盲目的地步而不知悔改,改善的唯有是身體狀況去配合自己的執迷,算是自己能夠可以達成的些微改變。

躺在手術床上接受超聲波及電療,前者令受傷的肌理重新排列,被破壞的肌肉發出的警號是陣陣酸痛,以超聲波段放鬆硬崩崩的肌肉,改善組織狀態,後者令血管暢通加速新陳代謝,加快輸出筋骨肌肉內的酸性物質,從而令肌肉復原。

其實小小苦楚算是激勵,藉著右手的微傷我給自己一個親身嘗試物理治療的機會,都算是一場經歷,而傷勢確是需要多點時間才可以真正復原,才可以再次提起相機再次捕風捉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