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青花

記得那年新居入伙,兩位不同時段認識的同學不約而同送給我的餐具,都是日式的碗碟瓷器各具風格,原本將葉同學送給我印有肥猫圖案的碗碟放在玻璃廚櫃珍而重之,後來看膩了何同學送給我的青花器皿所以才將久放在櫃中的碗碟拿出曬曬日光然後交替使用,隨著年月耗損打破的被棄掉而色樣又缺貨,曾經幾次走到日式百貨公司都未能搜獲失去的遺跡。

對於餐具的要求就是因為我對食的偏執,所以朋友們都知道我的在意所以家中的茶壺杯子碗碟甚至連筷子托都是慶祝的禮物或是旅行的手信,以致我被他人剝削了選擇食具的權利,大抵都是那份感到富足的心態作聳,我不喜歡買下大堆無謂無用的東西製造地球垃圾之餘亦浪費現有資源,適逢母親年前打破了我兩只碟子,而今年年初笨手笨腳的我又摔碎了碟子,眼前湯碗兒因高溫蒸焗產生裂紋雖不至破裂開來,卻已足夠造就了我去留意挑選碗碟填寫失落的位置。

走過大小百貨公司連鎖商店,最後落地在吉之島的十元店,說真的,十元店已經因為通貨膨脹加上日元升值而變得不是真正的十元店,即使店內保存了大部份售價為十元的家居用品,質地及花款都比以前遜色不少,要選購姣好的貨品付出自然要多,留連在五六十呎的空間穿梭在三數個層架之中,三心兩意的我才驚訝選擇令人迷惘的感覺,原來之前別人為我所作的去蕪存菁頓然變得珍貴。

放下又拾起又放下,終於選購了兩大兩小的桃花碟子,湯碗更因不能遂心而未可置下,將新知舊友擺放一起,還望它們好好相處下來,接受任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