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洗版

發現自己的名字無端在別人的臉書標記在一則名為「誰現在偷想我??超準!」的相片中,感到何謂無聊。

前陣子已經發現此等垃圾洗版連結,將不少認識的朋友標記在各種題目的相片,然後透過塗鴉牆將訊息傳遞,起先是某類的統計數字例如是:我的每週小總結、我的近訪好友、我的相片統計等等繼而發展到誰最快結婚?前世今生關係圖 (新)、10大最關心我的朋友等諸事八卦的項目,只要用家按下數個按鈕,就會閃出無理的結果出來。

沒有獲悉背後原理,我不明白如何可以從芸芸友好名字中抽取十個人物標記於照片上,無從稽考的那個結果數字更是莫名其妙;例如我被標記的那則相片,我有26%正在偷想著人家,為什麼是26%而不是62%?如何解讀26%這個數字的含義剩下的74%又是代表什麼?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匪夷所思的是,究竟用家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去點下連結:別人偷想你又如何?沒有偷想你又怎樣?幹嗎要想念得如此偷偷摸摸而不可以正大光明?

細看此等垃圾洗版連結的題目令人失笑,拿捏用家的心理源自自卑還是認知不足所以乃得依賴電腦科技去計算結果,無論怎樣,如果相信此等無稽無根據的遊戲結果,確是對余等多年累積的智慧的侮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