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贗品

真亦假時假亦真,嚴謹來說絕對成立,贗品從來都不是真,連自己都可以是假,相片自畫像錄音影像都只不過是物件的副本,內裡的感情表面的表達,都不一定是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現實中我們壓抑了多少情感去令他人過得快活使自己避免尷尬,世界依然是廿四小時運行不息,或者連情感都未明真假,我們如何釐訂偽裝真意?意識每每因為理智而變得更不清晰,活在所謂清醒的時候我們不懂得找回潛藏意的意識,到處身在潛意識的國度我們又無力去將心思實踐,愛做夢的人繼續在夢中面對真實,反而醒覺的時間就茫然感到混混沌沌。

或者混沌才是真實,扮演不同的角色配搭各異的對白,曾經魂遊太空亦曾感虛空飄渺,我不知道放下無數個臉孔之後別人認定我是何許人,如果我心神彷彿到不能自己,何苦可以要求別人冀求塑出幻化影像?堅持當個表裡如一的人著實有些困難,堆出藉口可以瀟洒掛來口不對心,說一套想另一套又可以做再另一套,變幻才是永恆的真實。

當我連自己都不肯定自己的真心真情真意的時候,您們又可以為我做些什麼呢?而我又可以為您們做些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