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叮叮

自那豐滿的胸脯壓在背脊令人毛骨悚然地移走到電車上層最前列位置開始,勉強地在沒有餘地的情況下選擇憑欄倚窗坐在第一把膠椅子上,我義無反顧地將身子往窗框傾側,漠視背後趕著下班的其他乘客推攘紛擾。

聽說喜歡坐在公車最前列位置的人富有冒險精神,我卻鍾情挑選車廂較後的位置飽覽廣角鏡式的春色滿足控制私慾,只是繁忙的街頭熱鬧的空間負載太大的沉重,身影逃脫在車頭一隅製造自我私人框框,拒絕旁觀者的入侵就得無視別人的存在。

之後我可以安心地觀賞風景,發現黃昏的車道是條紅黃色的帶子,好像是火柴盒被劃出一道金光但瞬間又煙滅匿跡,凝望馬路上各式車輛附著近似色調的車尾燈,跟紅綠燈打交道以求順利通過,停在紅燈前有我看著暗灰的浮雲層層推過,問它可否跟著地球順著同一方向轉動,沒有收到任何回應,卻發現厚雲已經被慘烈撕開至體無完膚,多少的人事都是不能自控,散聚唯有依靠風向。

剪斷清風泥麈,細聽叮叮車聲,車岸兩旁的景致由開揚縮至狹小,中環的辦公寫字樓綻放黑夜光輝,驀然回首看著半滿車廂旁人木納表情記錄短暫的驚瞥緣份,幸而仍可以選擇落車地點選擇會面對象,為不能控制的生活細節加添幾絲暖意點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