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自拍

窮畫家梵高在世時因為付不起模特兒費用唯有自畫,我找不到願意跟我摸黑拍照的人只能自拍,從晚上九時到十一時窗外一直打雷閃電,我埋頭在實驗世界當中試圖將陰暗面活龍活現呈獻出來,來回在企位及腳架之間因為對焦準確光暗對比問題令我汗流浹背,到拍攝的尾聲就要結束在頸項腋下傳出刺鼻的氤氳當中。

拿著電筒寫下中文名字轉成英文字起首的字母是「CLC」,對於我的中文名稍感自豪源自與眾姊姊弟弟不同的名字,自幼已經被冠上特別的一組文字,確定沒有承繼亦無可開來的命運,各走各的道路各有各的發展,冀求在暗角晃耀光芒,塵埃過後無影無聲,戛然而止無跡無痕。

記念那刻激盪心靈如在漆黑中勾勒閃影,如在靜寂湖面泛上漣漪,那怕時間流逝頃刻回復舊觀,留在照相機裡依然有那懂得苦笑的孤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