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緋聞

若說「謠言止於智者」,我該是個百份百的愚人,由小學開始男女緋聞紛擾,彷如成長冶爐中段段歷練吹谷要我成熟起來。

兩性的觀點跟旁人不同或許是源於自少以來不拘小節的性格,用上禮教約束舉止我未曾作出越軌行為,二人共處一室都可以是各自尋夢,世間非男即女只是胴體構造不同引致本性各異,我以為男性女性相處應一視同仁,隨心選擇志趣相投的朋友,那理會性別差異。

猶幸今天是P和A的最後工作日,耳根六根可以回復清淨之時,我會懷念過去短短數個月相處共對的片段,不諱言我是蠻喜歡跟他們待在一起的時光,今天特別地注意自己為他們填寫exit questionnaire的感覺,塗鴉寫滿在同樣的表格條文盛載仨人不一樣的心情,我透過跟別人的相處加深對自己的了解。

愚人很快會忘記流言蜚語冀盼用上時間來證明事實勝於雄辯,始終刻骨銘心的第一個緋聞主角印象確是難以磨滅,餘下的位位已經變得迷糊而不重要了。

畢竟人生不該附帶任何牽掛,無塵無埃,俗世本無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