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被袋

於周日刻意地完成任務,擐著大小二袋連同贈品回家,我感動終於買下滿意的床舖被單,潔亮的白色佈滿疏密有致的野花圖案,令人彷如置身花海無涯世界當中。

從來都認知貼身如衣物床舖都是很私人的物件,所以我都不喜歡讓別人進入我的睡房,而對於別人睡房自然會尊敬起來而不喜歡坐在陌生者的床上,將被袋塞入洗衣機放下潔衣物料開動程式,都只有我自己穿過或蔟新的衣物,猶記得大學畢業未幾跟二姊搬離家的日子,我們已經將衣物分開洗滌,潄口盆下放了兩個膠桶,分別放下我們自己的衣物,各自為政不會打擾對方。

自中四之後,我未嘗將姊姊的舊衣穿上,更從不交換衣服來穿,對於家中有兩位姊姊的我來說,可以擁有自己特有的衣物其實並不是易事,特別讀書時偕大姊出外購物見到心頭好時,大姊不嗇大破慳囊買下送贈都不會要求我們交換衣物來穿,我們都各自擁有最貼身的衣物,彷彿害怕衣服認清主人身體特徵去作出比較。

因此,我的私佔慾與日俱增,凡是有肌膚之親的物品我要求更見嚴格,物料固然要柔軟順服,花紋剪裁要恰當,價錢更加要相宜。

從洗衣機抽出微暖濕潤的被袋,想像跟伴侶睡在被窩的感覺,想著那時仍然可以捲著自己味道的被子,對方卻又貼著另一塊傻傻地熟睡著,滿是一片幸福的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