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曲奇

享受獨個兒渡過生日,免卻將來冠上重色輕友的惡名,特別是生辰剛巧是星期天,不用專登請假我可以待字閨中,通常慶祝活動都橫跨生日,這幾天品嘗過韓、泰、中式的免費美食,接踵而來又有日、澳餐飲,如此就填寫我兩個星期的夕陽餐單。

廿一位朋友熱情各自組隊親自招待,兩位久未碰面的人傳來電話短訊,四位留港或居於外地的友好在facebook留言,都令人感到幸福,儘管我不知道每年這一天會否被淡忘如無味清水,擁有過珍惜過卻不曾是永恆,當下知足會令人安樂,即使不能否認年月洗滌記憶,沒有永遠的友誼永固,沒有永不退色的情感,所以我知道我很快就會被淡忘,連我自己都很容易忘記以往是如何渡過生日的日子。

經過大學門前的馬路,我真的無法記起讀書時候我的生日是如何荒廢,耗盡多少心力去佈局設計甚至自我麻醉,都喚不起當時的我,那片天空已經離我太遠,又或者是我走得太快罷,一刻停留頓感迷失。

為了避免光陰被白白浪費,於是我提議到九龍塘又一城吃了一頓燕窩午餐,然後來到Taste超級市場,花了只是百多元買下食材,以為可以為明天留些美滿的記憶影像,返抵家門已經是下午三時十五分,攤展出來有製造曲奇的原材料,神奇而陌生感覺油然而生,畢竟距離頭一次焗曲奇已經隔了兩整年,看著今年在書展買來的烹飪書本有些不明白的步驟:為什麼烤曲奇餅不用開水呢?怎可以單用牛油就可以將麵粉搓揉出粉團來?黑糖的粉量真的跟麵粉不相伯仲嗎?曲奇餅的大小形狀該是怎樣控制呢?邊看邊摸不著頭腦。

每天上班已經要面對無數白痴低能的問題,想不到周日看著烹調點子都製造不少混亂嘈音,還是隨心而發走出盲點胡亂放縱,汗水流過之後,咬開甜蜜的曲奇餅乾,補足心靈空虛寂寞,寄望來年會是過得充裕美滿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