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愉餐

力求進步的人奉行最基本的方法是反省自己問題,從而針對性去改善缺點,因為我們活在不完美的世界,可以接受接訥錯處;不過儘管白米飯養活千萬人,不代表曾經同枱食飯的人都會擁有共同思想,特別是自己的缺失被揭發得如陳屍荒野般惹人注目,都是應該將心思時間放在另一堆朋友身上。

所以我從來不會發出任何怨言,人來人往雪泥留指爪,風吹日昇月降之後了無痕跡,亦不會見怪通訊斷絕,那位已經拍拖同居,那位已經找到工作,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當你發現我已經不重要的時侯,其實你已經先行一步在我心目中遠去,停佇不了心上都會將力氣放在其他事務,懶得為無端小事抓狂。

說來我們都要吃飯,襯周未來時的星期五跟朋友吃飯是很窩心,尤其是共晉者懷著購物心情,我喜歡玉成別人美事成就經濟內需增長,先行走訪尖沙嘴加連威老道兩列店舖,隨後指點迷路M前來會合地點,移動玉步走到尖東一帶,中庭的噴水池傳出陣陣水聲,站在街角我們要決定往那處吃晚飯,原先反對在初秋熱暑來吃火鍋,但最終都是對其他菜式生不了興致而兜轉最初的見議,有趣是身邊的朋友永遠都不會理會我反覆無常,支持到底跟我瘋癲下去。

來到四川麻辣火鍋店食客只有十數位,佔了門口斜出一角的小圓枱,點下幾道火鍋材料之後,友人們追究近日我跟A之間的小事,引伸到之前的種種,確是值得憑弔的,最要緊是A赴她的約會而避席,周遭的人更可以肆無忌憚地數算我的不是,不是不只是我的心眼太小挑剔惹來挑釁,更因為心直口快而且說話不留情面,常常使人討厭。

等到E乘的士趕來後又加人戰團,進攻防禦我們都是得寸進足而互不相讓,笑聲此起彼落忘掉口中塊肉,望著J的淚水從眼角滲出,我當要珍惜這群直斥吾非的人才令我知道誰是誰非,會否改變自己處世態度不用關心,只不過紛擾其中咀嚼題材,愉快去一言一語享受晚餐,跟同枱食飯的人開懷搭訕,其實吃什麼根本是毫不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