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林狗

第一次看硬天師的講古表演,是因為M帶我去到香港體育館去見識,若不是免費節目當作是我們生日禮物(我想這是M送給我的原因,應該不是一廂情願的思想),我絕不有機會看Jan Lamb的個人表演,始終在我心目中,他都是不折不扣的硬天師,出師有名地去硬碰世界,跟我一徹互不相讓來個兩敗俱傷。

同行的B說座位跟看台距離太遠,付上四佰伍十元換來第十五行的座位,加開的摺凳有明星坐陣惹來閃光燈爆破昏暗場地,等待了十分鐘左右主角上場,直入主題論盡婚姻逸事。

連串的高談偉論令人分不清楚究竟那是殘酷的現實抑或是挖苦的取笑,只知道涼薄的言辭配以精心設計的歌曲,要聽眾瑟縮在窄狹的座椅丁點的空間捧腹大笑有點難過,難過是抹掉眼角的淚水未幾又因爆笑而又大量湧出,更難過是笑聲過後完全忘記為什麼嘻哈搶笑,潮浪般的話語只是過眼雲煙,茫然間只有幾組詞語牽絆不散,等待忘記。

中場有點兒納悶稍為平緩氣氛,其實是等待另一個高潮疊起,主持人退席剛好是十一時左右,接著軟天師終於在台中間位置升出來,然後是一對新婚夫婦接受全場祝福,儘管硬天師在開場白時已經將新郎承諾底牌揭露,新郎依然高呼要照顧新娘子一生一世,即使現實是互相依賴又是相互照顧,例牌的對話已經太過深入民心。

歌舞聲氣勢澎湃,打扮酒席用品如蛋糕如紅酒如乳豬如餐桌等的舞者隨歌起舞,在軟硬之間多了位人氣急升的謝安琪,熱熱鬧鬧的忘我演出,我亦忘記整個表演的內容,離開場館時遠離人聲,不帶走半點光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