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寫下

大廳窗前白月光映在地面冰冷灰藍色的瓷磚上有婆娑樹影,城市的光線激射萬里但我仍深信那是圓月投影入室內暗角,關掉全屋燈火坐在沙發在呆望著地上的光暗影,感覺肉眼不能分辨的景象我知道一切名目都依靠不住。

就如別人眼中的自己都只是一點形象一個外殼,離家獨居差不多十年,習慣了自由生活我不知道會否可以返回牽絆時光,那會是怎麼樣的我,又會因為怎麼樣的你令我改變,去讓你在我的肩膀哭泣,去為你的撫平胸口的鬱悶,去代你阻擋塌下的負擔,去讓你在我的懷內撒野,去為你承受別人瘋言瘋語,去代你跨步走過哀傷,更會為你變得溫柔體貼,為你編出濃情天地,為你流出動情眼淚,為你戒掉火爆脾氣,為你作出遷就讓步。

常人都只會看到燈光,然而在你面前,我會是柔順的月光恆遠地照顧著你,你會感受得到。

我相信你是存在的,儘管我們仍沒有機會遇上,因為我感受到月光之下有另一個人像我一樣抱著信念去凝望月影下的景象,繼續你我自由自在的生活,直到那天你臣服了我,我就會不一樣而你亦會不盡相同。

為著明天我遇上你,我寫給自己的亦是留待給你的,將會是我們的所有。

作曲:Angela Aki   填詞:周耀
寫封信來留住大志 寫封信來提示自己
寫得低 是心中很多似詩的細碎

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
懷疑我永遠不會累 就來十行列明十個壯舉

*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就算筆跡不會變 紙張不會皺
偏偏想笑 竟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一個一個已粉碎*

祝福我能遊歷萬國 怎麼我還奴役自己
不甘心 在天天很多錯失的證據
這封信如明亮大鏡 這封信能明白自己
寫得低 但怎麼拋低理想的散去

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
懷疑我永遠不會累 就來十行列明十個壯舉

重覆*

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就算紙張不會皺 甚麼都生鏽
偏偏想笑 只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一個一個已粉碎

很相信能成就大愛 很相信能炫耀自己
很貪心 願天天很多美好的派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