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禁忌

這頓美食該是今年慶祝生日的最後一個免費晚餐,冒著被飛快車輛橫撞的危機,我們健步走到Quarterdeck會所餐廳外。

走在門前那排木板鋪砌的一段已經嗅聞維港咸臭的海水味道,強風吹起亂髮揚起黏著海塩的感覺,確是難受,毫不考慮選擇室內暗黑的座位,雖然九龍半島有奪目搶眼的點點燈光瀰漫引誘,還是把心思放進面對同枱食飯的友好,專心地談天說地。

偌大的餐廳只有五位客人進佔兩張餐桌,右後面是對外藉情侶卿卿我我,擺在眼前是我去年舊公司的兩位同事,慨嘆時光流逝雖然交情非深,都願意騰出時間跟我相聚,世上斤斤計較的人始終不多。

關於怎樣回答男士問及跟誰人同住,介意別人想法的人其實最放不下是自己已婚的身份,假如關係一開始就得爾虞我詐,我想像結局都是騙來騙去的鬧劇而已,緣來緣滅凡間塵埃落定,強求所得亦非真相真情,因為自我的價值觀念所以介意別人想法相同,因為自己接受不了有婦之夫所以不想揭示為有夫之婦,作祟是那種好奇心企圖衝擊那按捺已久的納悶心態,慾念要使平靜湖面泛起波濤,喘息的不羈放蕩心跳徐徐奏起。

容易動情愛情易來易去,毫無忌諱衝破禮教枷鎖,男人一旦得到滿足很容易變得飢渴就會四出覓食,女人一旦豁出所有跨出底線沉淪得更見凶快,關係就如暴風強雨瞬間過後各自精彩又或是獨自悲哀;相信反而愛情絕緣體歷盡時間鍛鍊就如石中隱玉,兩性關係經過年月洗禮而變得精煉簡約,細水長流匯入大海前面是汪汪的壯舉留芳百世。

看透世情的人總會被別人問上情愛經歷,其實耳濡目染不能增長智慧,區區女子經驗亦與閒人不甚相干,最重要是清楚釐定自己的方向,繼續尋尋覓覓從此消聲匿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