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獻身

半夜凌晨燈火通明的客廳我正襟危坐釘在電視機前,推理電影看得入神,「表面是幾何,實則是函數」的虛實之間,劇情推進凶手早已明示但如何可以佈下天仙之局瞞天過海,驅使伽俐略的戲迷出盡腦汁猜算來龍去脈。

不單石神哲哉奇怪主角伽俐略沒有增添歲月風霜,憶記在學時初次認識這位日劇演員福山雅治那張俊朗臉孔跟返到十數年後今天的他依舊保存的一模一樣,依然是瀟灑倜儻,眼角上揚嘴意輕恣高纖身材脫俗不覊,鐵青冷臉仍是目無表情地翻譯角色;假若著意別人外表未曾任歲月留跡的人是已經戀愛,我想起那粗糙的手指選購潤手霜的男孩生怕傷害心儀女生纖纖玉手的情意,愛得太過著跡罷了。

「四色地圖」孤單地存世在不完美的國度等待解構,我想起高中時抄在書簽背面的一段文字,書簽已經遺失了而抄錄的文字亦不能每字銘記心中,大意是藝術家與科學家都是活在同一條線上,在不完美的世情用上自己熟練的方法去追求完美的人生──那時確是很喜歡寫畫去逃避密佈缺憾的時光,脫離不如意的現實景況,營造另一片遙不可觸及的空間熏醉自己。

死裡逃生的人會更加珍惜自身的生存價值,在灰暗的烏雲下透露曙光,成為將來獻身保護愛人的工具,只要是所愛的人獲得幸福,任你聰明絕頂都會是變成胡裡胡塗,愛並不是ax2+by+c的方程式,就連相信凡事都有因由的神探都不能用數理或邏輯將它簡單道破,或者不需要解釋的東西根本就不用理智去推斷考證,倒不如身體力行了無牽掛去正視感受吧。




2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今日一邊看你的文章, 一邊聽夕爺填的歌, 個feel好正!!!!




搜神記 - 容祖兒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林夕

編曲:陳珀

監製:Alvin Leong



當初膚淺 得你恩寵似升仙 天有眼

當真糊塗 未曾發覺我該俯瞰南極快沒有冰山

當初專心 等你燭光晚餐 從沒有認識蠟燭怎樣消散

當你的光環 暗過世間火柴何用困在五指山



而神跡失靈才知天大地大轉得快

夢幻的生涯無非拖手逛街

怪得誰 要敬拜你便沒視力靜觀世態



*忘掉誰是你 記住我亦有自己見地

無論你幾高 身價亦低過青花瓷器

評核我自己 只顧投資於愛情

困在你小宇宙損失對大世界的好奇

回味誰是你 往日有甚麼品味

只要敢遠飛 亦能自創我的搜神記

磨練我自己 做人目光高過聚散分離

就憑你 相愛大不了提升演技當做戲



從前只懂情人的感動力量 最珍貴

未洞悉小巷大街遍地華麗 

昂起頭 看遍世界我也會有我的氣勢 



Repeat *



拋開你先識去審美 往後我便有自己見地

無論愛幾高 身價亦低過青花瓷器

評核我自己 只顧投資於愛情

困在你小宇宙損失看大世界的福氣

回味誰是你 往日有甚麼品味

只要敢遠飛 亦能自創我的煙花記

仇視我自己 若然目光高過聚散分離

奉承你 因往日雙眼無珠不停放大你

想快樂不靠神跡 才懂創世紀

Be Happy 提到...

朋友E看了你的回應,細味搜神記的歌詞,很確切地道出她的感受。

不過怎樣的人,怎樣的湯川學,怎樣的石神哲哉,甚至怎樣的我們,都不應該被過份奉承,畢竟大家都只是個凡人,最完美是要去被別人包容體諒,而不是備受吹捧。

只是平庸的人永遠不甘平凡,讓別人的對待確立自身存在的價值,有時實在有點可悲無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