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傷感

不能承受的真相令人傷感,特別是上天指派了我作為線人將已埋藏經年的事實撕開要我穿插在兩方之間尋得答案,佈局出奇完美得如密室殺人事件般帶著迷樣色彩令我拜服,折服得我甘願任由擺佈而沒有反抗,由此我領悟其中道理:我在一方無心揭露事情端倪,順勢之下又在另一方肯定祕密的原委,過程的轉折毫不做作而雙方並不知情,驀然發現我被兩勢夾在中間還要面對事情真相,冥冥主宰似乎要我親自承受那不二的陳年事實。

呆看在書房堆放疊疊的旅行相片,僧人服飾的當地人擺上了叉腰英姿揚視神態咧嘴而笑透露高傲神態,跟往常一樣我陀著那5-6磅重的全手動菲林相機,向異鄉的本地人道出善意,獲得同意才舉手保存流光倩影,那份被尊重的神情歷歷在目跳躍在平面的紙張上;熟悉我拍攝風格的朋友都很清楚我所攝錄的風景相絕大部份都沒有過路行人,因為我都是尊重別人而在未經認許的情況下,不會將別人收錄在我個人私慾當中。

風捲殘雲把窗框搖撼碰擊出轟隆聲響,我想像孤伶伶的竹子飽嚐幾度劫數,緊守中空外直的特徵以及扶繞柳絮的枝節,情操高尚得有點離世,與狡黠瞞騙的面目大相逕庭,此時我確是感到有點難過。

2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箇中原委也只有你一人默默承受...希望他們最終能理解你這中間人的那份無奈和苦處

Be Happy 提到...

謝謝你明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