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籤意

籤曰:「枯木逢春盡發新 花開葉茂蝶來頻
    桃源競鬥千紅紫 一片漁舟悮入津」

每年的歲始母親都慣常地到黃大仙祠為全家祈福及求籤,是為了達成心安理得,又或者是真的能洞悉先機,我反而明瞭到那玩意是我跟母親其中的一項溝通話題,可以問上她到廟宇參拜時侯的盛況,人龍長短等候時間,甚至乘車路程的逸事她都記憶巨細無遺地娓娓道來,只是解籤者的話語卻不留心上,要依賴看官自憑想像靈機亂發。

今年母親代求的事業籤是王道珍誤入桃源,好像老早已經說明我這株枯木要等到春天以後才出現新的景況,只是這籤意悠長而隱晦難明,角度差池已經可以有不同的引申含意:究竟新的工作真的是桃源繁花景地,還是只是鋪蓋表面假象?究竟我這次誤打誤撞,是否仍會是迷途而不知返?

反正事業已經是一無所有,豁出去後沒有多大損失,儘管仍不確定上班日期,我卻仍眷戀暖床不願早起的繾綣日子,站在假期即將完結的邊緣,我真的有點難捨而不願意放手,恐懼在未來不安的日子需要時間去調節工作節奏,唯可做的都是見步行步。

等待是一個漫長的守候過程,但當日子蒞臨不遠又寧願繼續佇候而不想正視面對,存活在矛盾與及難測的國度隙縫之中,那渺小而無力的感覺油然而生,望著被風水吹打的葉子在空氣中跌宕,或者人生就如葉絮浮沉而當中不能自控的事十常八九,世界依然不會為著飄零的孤兒而改變,照舊運行生生不息。

4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慶幸我們能活在沒有戰爭動盪的當下, 生存在這種現世的生靈, 人生跌宕也是尋常不過的. 只要深明起身的次數比倒下的多一次便足夠!

既來之則安之!
墮進的是桃源還是深淵, 也是冥冥中自有定數, 何來恐懼? 一切隨緣!!!

肥蘇 提到...

到那里上班?我还等着你来吃我的饭~:)

Be Happy 提到...

A姐:「少年不知愁滋味。」又或者是「為說新辭強說愁。」我年紀仍小,當然未似你可以將世事看化啦。

Be Happy 提到...

蘇記:新公司在北角,等穩定d夜晚再約出黎食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