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假期

復活節連續的幾天假期是跟舊友共聚的好日子,特別是因為假期後要返回昔日工作的規律作業,又或是友好真是滿有好奇我即將上班的工作細節,所以特別被寵幸有嘉而四處奔走。

星期五到了A的新居,由她帶領巡查了不少店舖,她當然是如常地獲得豐收而我繼續空空兩手,磨在西式餐廳呷著微冷的甘荀橙汁,左邊玻璃窗透入了暖暖日落的太陽景緻幽美,令人依戀著那丁點流逝的時光卻遊走得特別爽快,面對面望著對方我們眼中都是很空洞茫然地而不知該吃些什麼作晚餐,於是就白白地浪費了美好的光景在無聊的話題上。

另一個打傘的下午堆在炭爐前燒烤沾濕了半邊身子,我跟自己的肉體開了個品嚐冰火的玩意,側著身子伸長纖幼的手臂將燒烤义儘量放上煬煬的炭堆上傳遞高溫灼燙要我保持距離,另半邊背向爐火的身體被密襲的雨點滲進衣衫背脊察覺絲絲冷意,夾在進退兩難的邊緣享受截然不同的感受。

最樂的事能夠與昔日的四位同事坐在快餐店看著遲來而沒有參與燒烤的P吃晚飯,5個已經在不同公司工作的人雖然時空中的錯摸而位位不盡是在同時服務於同一個單位部門,但緣份這回穿引大家仍然保持通訊交換近況,於是我將已經重覆同樣的說話內容跟沒有聽我講及新公司的人再演練多一次,仿佛是站在舞台上去對著捧場的個別觀眾展現同樣的言辭表情動作,我還看到盡頭之處有水銀燈灑照在我疲倦的黑眼圈上。

最後一天的假期平靜地花了早上的時間在書本上,下午跟R在樓下的飯廳吃個下午茶作午餐,隨著沿著行人天橋送別R之後我逛了半小時街市,回到家中已經踏進了酉時,用著熟練的手勢洗切撕琢完畢,臥在沙發上未幾傳出烤牛腩的濃郁芬芳充塞整個空間,我真的細味到幸福的滿足滋味。

沒有留言: